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德州市关工委致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的倡议书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0-03-10 】

德州市关工委致全市各级关工委

和广大五老的倡议书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山东省、德州市也相继做出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重要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五老”志愿者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特向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和广大“五老”志愿者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

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做好关工委系统、“五老”志愿者和家庭、社区等基层的疫情防控和宣传引导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级关工委干部和“五老”志愿者要一切行动听指挥,发挥党委的参谋、助手作用,服从当地党组织的整体安排,配合做好防控和隔离工作。

二、端正思想态度,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各级关工委干部和“五老”应带头践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维护社会安宁。切实做好家庭和个人卫生防护,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多通风,避风寒,多饮水,食清淡,不聚会,戴口罩,少熬夜,勤洗手。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尽量减少与疫情地区返乡人员的接触。如非必要,绝不出门,宅在家里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如果感觉不适,有咳嗽发烧症状,要及时去定点医院就诊。

三、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向社会传播正能量

各级关工委干部和广大“五老”志愿者要认真学习疫病防控知识以及当地党委政府的各项要求,保持良好心态,树立必胜信心。要加强正向宣传引导,带领家庭成员和亲友自觉从官方媒体获取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支持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应对疫情。要利用电话、网络等非接触的方式帮助群众尤其是青少年、老人等易感染人群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知识,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科学防范与合理救治并举,相信齐心协力的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

德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0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