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倡议书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0-03-10 】

倡议书

全市广大老干部:

春节好!

当前,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严防疫情传播扩散,德州市委老干部局向全市老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政治意识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广大老干部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遵守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为控制疫情做出贡献。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发挥模范作用、树立长者风范,随时关注家人健康状况,积极教育引导子女、家人,影响带动亲朋好友共同做好科学防护,筑牢防控疫情的家庭防线。

二、增强责任意识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广大老干部要坚定必胜信心,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科学正确对待疫情,不随意评论或转发敏感的、未经证实的信息。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让错误信息帮倒忙。

三、增强防范意识

希望每一位老干部、老同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密切关注身体健康,加强科学防控,不心存侥幸,不盲目乐观,不盲目恐慌,保持稳定心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注意防寒保暖,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坚持安全的饮食习惯,生熟分开,远离野生动物。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尽量不聚集不串门,出门戴口罩,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近期如有武汉人员接触史并伴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请戴上口罩直接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德州市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等学习活动场所即日起暂停开放,开放时间另行通知,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省委、市委的周密安排,广大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必将迎来一个更加美好明媚的春天!

值此新春佳节,再次祝愿全市老干部鼠年吉祥,福安康乐!

中共德州市委老干部局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