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德州职院新提拔副科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 审核:李东筱 复核:李强 | 发布日期:2023-11-29 】

11月27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提拔副科级干部培训班在德城区党校开班,学校新提拔副科级干部参加培训。校党委委员、组织部(人事处)部长(处长)李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学校组织部(人事处)副部长(副处长)主持仪式。

李强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围绕坚定政治标准、过硬能力标准、正确评价标准和良好作风标准等四个方面对新提拔副科级干部提出要求。他表示,新提拔干部应着力提升政治、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改革攻坚、应急处理、群众工作和工作落实等七项能力,培养老练沉稳、诚实厚道、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李强殷切寄语培训班全体干部学员,要惜时如金,用心学习;要学无止境,学有所成;要严明纪律,树立形象。

开班仪式后,德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乃龙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作辅导报告。孙乃龙结合自身学习与研究心得,生动阐释了“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内涵和内在逻辑。报告内容说理透彻,论证充分,具有极强的理论指导和实践意义。

下午,培训班组织干部学员学习国防大学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金一南主讲的《百年变局下的领导力考验》。金一南结合当今世界局势以及中国面临的挑战,深入解读并详细剖析了领导力的本质及其重要性。

根据安排,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干部能力提升、职业教育发展等多个方面,对干部学员进行专题辅导。

撰稿:姜文谦 郑真真 初审:李东筱 审核:李方亮 复审: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