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感受新农村,浓浓敬老情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18-10-18 】

感受新农村,浓浓敬老情

10月17日,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历史传统,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观夏津德百旅游小镇和颐寿园,让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

上午10点,老同志们兴致勃勃来到夏津德百旅游小镇—葚仙村,漫步在村中漂亮整洁的道路上,感受到浓浓的传统乡村文化气息。观摩了西城楼、文化街、民俗体验街、桑椹文化街,外观了福建客家土楼、西北风情地坑院和全木质卯榫结构多宝楼。走进300多年的古建筑将军府,近景查看明清时期木雕技艺,品尝清新椹叶茶,聆听了国粹京剧、山东快书登节目。下午2点游览了颐寿园,园内有上百年的古椹树就有3千多株,虽历经上百年、上千年,但仍然是枝繁叶茂,果实累累。观看了蔡顺拾椹、颜文姜等塑像,感受了中国传统寿文化和孝文化。整个游览过程老同志们一路上兴致勃勃,其乐融融。

通过参观小镇和颐寿园,老干部们深切地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风貌和国家的发展变化,体验到新时代的美好生活,使老同志们度过了一个温暖而富有意义的重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