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市委统战部致德州市统一战线全体成员通知书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0-03-10 】

通 知

德州市统一战线全体成员: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作了具体部署,动员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广大市民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果敢的行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时期,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积极响应号召,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战力量。

一、广泛凝聚共识。当前,疫情仍处于加快蔓延的严重态势,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进一步提高对防控形势严峻性、复杂性和防控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上来,要时刻关注疫情动态,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积极响应号召,以更加统一的意志,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二、积极履职尽责。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保持战斗状态,坚定必胜信心,切实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在搞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的同时,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引导亲人朋友、企业员工、各界人士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党外专家学者要立足岗位做贡献,积极为党委政府提供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高质量建言献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积极参与防疫物资生产、供应、销售等工作,以防疫工作的需要为己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确保社会稳定、市场稳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发挥舆论引导优势,将党委政府的声音及时传达给广大群众,提供专业安全的志愿服务工作;宗教界代表人士要引导信教群众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和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稳定。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与党委政府同舟共济、并肩战斗,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与全国人民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三、争做防控表率。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积极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要求公民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服务国家疫情防控大局,带头服从安排,落实责任,提高防病意识,在防控工作中率先垂范,从自身做起,不参加亲朋好友聚会走访、不参加公共场所活动,践行文明过节之风,不组织、不参与群体活动。全市统一战线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扎实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取消、暂停主办或参与举办的一切群体性活动。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效切断疾病传播途径,降低疾病发生风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局,人人有责。希望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范阻击战。

中共德州市委统战部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