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全国高校党支部书记专题网络培训班学习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18-09-26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高校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和纪律规矩,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2018年全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教思政厅函〔2018〕21号)的通知精神和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我校选派10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学习时间为2018年7月21日至9月20日,截至9月14日,我院党支部书记已全部通过考核,提前完成教育部“2018年全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学习任务。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认真进行培训部署和组织报名,安排党委组织部专人负责培训工作,明确指定建筑工程系第一党支部书记姚玲云同志为学习小组组长,对参加培训的同志及时做好工作安排与适时督促提醒。在培训期间,参加培训同志们认真完成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成果撰写、在线考试等四个环节,电气工程系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美菊同志以满分通过考试。在课程学习期间,各党支部书记通过网络视频课程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基本知识、纪律规矩、党建工作方法等内容的理解,在思想上不断充实自己。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大家一致认为,本次网络培训适应当前工作形势的需要,网络学习资源丰富,既有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的内容,也有高校教师党支部工作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等党建工作实务培训,对党支部书记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师生、推动立德树人的坚强战斗堡垒。将会把培训中学习掌握的党建知识运用到党务工作实际中去,更好地开展基层党支部工作,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撰稿:张光荣 审核:周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