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思践悟,强基铸魂: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四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开班第一讲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4-04-10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理论修养,2024年4月8日下午,我校举办第四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人事处)部长(处长)李强出席典礼并做动员讲话暨党课第一讲。会议由组织部(人事处)副部长(副处长)李方亮主持。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组织科相关同志及64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强部长代表学校党委对参加此次培训的642名入党积极分子表示衷心祝贺,勉励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同时围绕“为什么培训?为什么入党?应该怎么做?”三个问题作了党课第一讲,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意义。集中培训具有不可替代性,是入党前的必要程序,是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内在需要。二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是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前提、是入党积极分子不断进步的动力源泉,更是成为党的坚强战士的必经之路。三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要积极投身实践,加强道德修养,与党组织保持密切的沟通与联系,争取早日入党。会上,健康管理学院郭静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按照培训计划,4月8日至4月29日,学校将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讲座、个人自学、小组研讨、社会实践、理论考试等多种培训形式,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学风,更优的成绩,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考验,力争早日加入党组织。

撰稿:张薇   初审:张蕾   审核:李方亮   复审: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