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赴宁津、庆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情民意大走访”调研活动

【来源: 审核:孟繁营 复核:孟繁营 | 发布日期:2021-12-08 】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情民意大走访”活动的通知要求,11月30日、12月2日,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人事处)部长(处长)孟繁营先后带领党政办公室、学生处、科技处、机械系、建筑系、粮食工程系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到学校派驻宁津保店镇、长官镇“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派驻庆云县徐园子乡西安务村“第一书记”帮扶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情民意大走访”调研活动。

走访调研中,孟繁营等一行先后到宁津保店镇、长官镇工作队队员驻地和“第一书记”帮扶村,详细了解他们所住帮扶村的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状况、村集体经济和派驻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征求有关意见建议;走访慰问了“第一书记”帮扶村的3名老党员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热情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真诚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美满;参观了庆云县徐园子乡诺森塑胶和诺鑫塑胶两家企业,了解企业生产工艺、设备实施情况和有关技术难题,提出有关意见建议。

在座谈交流中,孟繁营向有关乡镇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对乡镇为派驻干部提供的良好后勤保障条件表示感谢,表示学校是派驻干部的坚强后盾,将积极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和困难,为派驻干部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希望派驻干部认真履职尽责,自觉树立和维护德州职院良好社会形象,切实帮助帮扶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为更好发挥学校的智力资源优势,孟繁营代表学校和庆云县徐园子乡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就徐园子乡战略规划、共建科技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校地人才交流等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将采取科技项目合作、人才智力合作、技术指导培训等方式开展深度合作,为加快徐园子乡新旧动能转换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庆云县委常委、市派驻庆云“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书记井俊顺,宁津保店镇、长官镇,庆云县徐园子乡等有关乡镇的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有关活动。

下一步,我校将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第一书记”帮扶村、“双报到”社区、创城联系帮扶社区等建立常态化走访联系,坚持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为开创德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德职智慧”“德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