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出席德州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 审核:郭云峰 复核:孟繁营 | 发布日期:2021-11-11 】

11月10日,德州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学校党委书记樊兆杰出席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泽森主持仪式。

彭小毛代表德州市委、德州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对德州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高校是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战略要地,是展示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窗口。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具有丰富的人才智力资源和独特的职业教育优势,多年来立足研究职业教育专业领域的热点与前沿趋势,培育了一批又一批技术精英、知名工匠、行业翘楚,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推动德州高质量发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服务中心大局,树立问题导向、提升研究成效,讲好统战故事、扩大统战影响,全力推动德州统战理论研究和高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樊兆杰在致辞中表示,统战工作是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统战理论研究是学术研究的一个重要领域。德州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基地建立以后,学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战理论为指导,进一步重视统战理论研究工作,支持“基地”建设。根据统战要求,结合教学需要,凝练研究方向,整合研究资源,优化研究队伍,协同创新攻关,多出人才成果,形成德职特色,为德州统战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泽森宣读了《中共德州市委统战部关于建立德州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基地的决定》。据悉,我市已成立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4家,主要职能是创新统战理论、完善方针政策、解决实际问题、扩大社会影响,推动统战理论研究不断向广度拓展、向深度延伸,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统战部、科研处、保卫处、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书记,拟聘特约研究员,各系部辅导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