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及海外留学经历人员代表座谈会

【来源: 审核:孟繁营 复核: | 发布日期:2021-06-24 】

6月23日,我校召开民主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及海外留学经历人员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樊兆杰、副院长张苹出席会议,学校统战部、致公、民革、民盟、民建、民进、九三学社、农工等民主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及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孟繁营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踊跃发言。大家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畅谈对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并感谢学校党委对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及归国留学人员的重视和关心,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履行好参政议政的职能,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樊兆杰充分肯定了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及归国留学人员为学校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及归国留学人员是学校的重要财富,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继续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奉献力量。樊兆杰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学习教育的能力。政治理论学习是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重要途径,要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把准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要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能力。通过党史学习增进与中国共产党的感情,弄明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增强专业学习教育的能力。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我们要学好理论知识,提高职业教育的责任感,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四是要增强文化学习教育的能力。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要传承好中国文化,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讲好中国故事。五是要增强实践学习教育的能力。对于我们职业院校来说动手能力很重要,通过实习实训不仅教会学生人人有“一手”,还要创造机会人人都露“一手”,增强职业教育的实用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孟繁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及归国留学人员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合作初心、牢记职责使命、站稳政治立场、凝聚爱国共识,时刻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步调一致;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发挥政治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和组织优势,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确保学校各项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组织人事处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