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勇担时代重任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0-11-13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以适应学校当前工作需要,10月27日,我校邀请市委党校时圣玉教授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班暨科级干部培训班做题为《领导科学与领导艺术》的专题讲座,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李方亮主持。

时圣玉在讲座中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相关内容,旁征博引,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事例,重点从“提升六种思维能力、提升科学决策能力、提升知人用人能力、提升调查研究能力、提升抓落实能力”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要求的干部应具备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进行了全面分析,结合有关事例就干部改善领导方法、提高领导艺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时教授的讲座生动深刻,幽默风趣,引人入胜,有较高的理论性和实用性,对大家如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增强执行落实成效,引领和带动学校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有着很大的启迪和指导作用。

参训干部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不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不断改善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七种能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学校优质校建设、职教高地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组织人事处 李方亮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