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邀请市委党校王江红教授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辅导讲座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0-11-13 】

为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和要义,10月26日,我校邀请市委党校王江红教授为学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班暨科级干部培训班做专题辅导讲座。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繁营主持。

王江红教授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是一脉相承、完整统一的,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必须将这三卷作为一个整体来认真学习。她简要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的结构框架和主要内容,然后结合自己的研究心得和第一卷、第二卷中的相关内容,从“时代背景、根本主题、核心主线、根本观点”四个方面生动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重要内涵和内在逻辑。报告思路清晰、层次分明,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有思想、有深度、更有温度,为参训学员深刻理解“中国之治”、全面强化理论武装上了一堂精彩的理论课。

孟繁营代表学校对王江红教授为培训班做专题辅导讲座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系统、最鲜活的原著原典,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要求参训学员结合王教授的专题讲座,联系自身职责和工作实际,在今后工作中继续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和要义,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组织人事处  李方亮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