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中期评估暨集中观摩活动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0-10-09 】

根据《中共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德职院党发〔2018〕24号)要求,为促进各党总支、党支部之间的学习与交流,进一步推动我校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10月8日下午,我校开展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中期评估暨集中观摩活动。

 

 

党委副书记张恒斌,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繁营带领组织部组织科相关同志先后深入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党总支、汽车工程系党总支、学生处团委党支部、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第一党支部、汽车工程系第一党支部、电气工程系第一党支部、电子与新能源工程系第一党支部等七个创建培育单位进行实地察看和观摩。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双创”工作的思路、做法和成效,参加观摩的人员仔细查看了相关档案材料和党建阵地建设情况。

 

 

张恒斌做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各党总支对本次“双创”工作中期评估暨集中观摩活动的高度重视,认为各党总支、支部都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亮点,每个党总支、支部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值得大家互相学习、相互借鉴。他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为创建优质高职院校、实现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孟繁营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的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能够按照学校要求进行建设,总体来说开展的不错。他要求,一要进一步聚焦目标任务,主线清晰的开展工作。要尽快完善硬件建设,重视内涵建设,不断提炼,形成特色,注重党建引领和日常工作相结合;二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和学习,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三要及时发掘、凝炼、宣传成功经验、培育成果、创建成效,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有计划有步骤地把点上的经验做法推广到面上去,带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观摩结束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观摩深受启发,不仅学习了先进经验和做法,也看到了各系部在党建引领下取得的成绩,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亮点。

(组织人事处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