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0-05-20 】

5月7日,我校党委召开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关于巡视工作部署要求,对照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深刻反思,剖析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扎实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学校党委和党委班子成员作了认真准备。在全校开展“我为学校发展献一策”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广泛汇集群智,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领域干部教师之间谈心谈话,沟通交流,在此基础上,撰写个人剖析材料,对巡察反馈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认真反思、深刻剖析,科学制定整改措施。

樊兆杰代表学校党委对照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从“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弱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组织建设乏力,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足”“作风建设不严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内部管控薄弱,诸多环节存在廉洁风险”等方面追根溯源,深刻剖析问题,提出整改思路措施。随后,学校党委班子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不遮掩、不护短,相互批评坦诚相见、一针见血。一致表示,虚心接受批评,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

樊兆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直奔主题,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自觉整改,效果很好,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这次会议既是思想剖析的“斗争会”,也是问题整改的“动员会”,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目的。这次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起点,下一步一要进一步检视问题。对于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全部认领,同时要举一反三,在今后征求意见、调查研究、工作推进中进一步发现问题。二要进一步剖析原因。这些问题的原因表面看是工作作风问题,更深层次的原因还是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不到位,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措施落实不到位,剖析原因要往更深、更实里走。三要进一步狠抓整改。有一些问题可以立即整改到位,但还有一些问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整改,还有一部分需要进一步研究政策措施加大整改力度,形成长效机制。

樊兆杰强调,要真正扑下身子,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狠抓整改,要形成好的整改氛围,努力争取在全面从严治党、职教高地建设等重点工作上实现新的突破。

校党委书记樊兆杰主持会议,非党班子成员列席,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组织人事处张蕾)